顾念归途.

君既至,望莫归。

【斯泯】海上太阳落下以前(3)

❗️伪骨科,年上,背德,很凰,虐,he❗️

❗️有私设,ooc归我❗️


张泯伸了个懒腰,在地板上翻了个身,费力地抬头看在端正坐好写题目的徐斯。西瓜放在白瓷盘里,但是白瓷盘又因为张泯一定要趴在地上看漫画,给放在了地上。张泯咬了一口西瓜尖尖,觉得他俩差两岁也有点不好。


因为等他俩在一所学校了,徐斯马上就又要升学。要不哥你留级吧,张泯这样和他开过玩笑,徐斯连笑都不会笑一下,摁了一下自动笔,说,那你为什么不跳级呢?


我怎么可能跳级?


张泯很早就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,他不爱学习,玩心重。不止一个老师说过他脑子好使,大家好像都默认了他是徐斯的弟弟,都说他哥是中学的风云人物,让他向他哥学习。张泯只会摇头晃脑地把这些话都记住,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不是那块料。不过,他还是很崇拜徐斯的。


徐斯把数学习题册合上了,准备去拿物理的,他记得上次在做完的地方折了个角,现在却怎么也翻不到了:“不过大学的话,有四年,有的专业还会有五年呢。”


张泯的脑袋里还没有大学的概念,但他哥即将要一脚迈进高中了,明明两个人还能在同一校园相处一学年,他哥就想着去大学了。张泯就不开心,把漫画全部合起来,但也不好好收拾,故意使坏地给推到了他哥的床底下。徐斯不允许他多吹空调,所以只能把电扇开到最大档,对着自己吹,他重新翻了个身,呈大字型躺在地板上,故意去使唤在学习的徐斯:“哥,我要喝可乐。”


“在冰箱,自己去拿。”


“我不要,我起不来。”


徐斯不搭理他。


但张泯也不会让徐斯好好写题,故意伸脚去踹他的椅子,他最后也没去练体育,他听了徐斯的话,所以跟着他妈去报了游泳馆的课,在小升初的暑假在泳池里扑腾了好久。


他的气力也比之前大了,小孩开始长个子了。


徐斯被他烦得不行,原本还在作受力分析,椅子一抖,直线直接画歪了。


张泯闭着眼睛,他听到笔被扔到桌子上的声音,徐斯从椅子上站起来,张泯心满意足地听着徐斯出了屋子打开了冰箱门。然后呢?张泯还是闭着眼睛,但是努力地听着客厅的声音。


可他只听到了电扇运作的声音,徐斯他人呢?


张泯眉头皱起来,不安地动了动身子,在他想要睁开眼睛去找徐斯的时候,他想要的冰可乐就贴上了他的脖子,张泯被冻得一激灵,立马缩着脖子滚到一边去。徐斯故意在门口脱了拖鞋,赤脚走到了他身边蹲了下来。


这个小笨蛋没发现他的存在,他故意拿易拉罐去冰他,张泯躲闪不及,皮肤被冰得立马红了一大片。张泯穿的是他的短袖,领口被这个人拽大了一圈,他把易拉罐贴到张泯的锁骨上,低着头问:“还敢使唤我不?”


张泯连忙说不敢不敢了,伸手去拿那听可乐。徐斯就压在他身上,两个人嬉笑着打闹了一阵,鼻尖都差点擦过,张泯只知道笑,最后还是徐斯先反应过来,立马抬起了头,往旁边让了让。


他推了推张泯,让他也往边上去点,俩人并肩躺下来,张泯听着屋外的蝉鸣,说:“下周就开学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明年你就读高中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而我还在读初中。”


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

“那初中有意思吗?”


徐斯笑了下,说:“有意思。”


张泯像是有了点期待,伸手去扣易拉罐环,刚才两个人闹了一阵,里面的二氧化碳肯定会让可乐喷出来,徐斯没来得及阻拦,于是张泯就让可乐喷了一身。徐斯的这件白T算是彻底毁了,徐斯拍了拍他的肩膀,让他把可乐放下来,先去卫生间换件衣服吧。


张泯眨巴眨巴眼睛,又把沾着饮料的手指往废了的衣服上擦,但是黏糊糊地贴在皮肤上不舒服。张泯站起身,走到房门口的时候,就拽着领口把那件衣服脱了下来。


徐斯也坐起身,盘着腿看着张泯。


张泯开始长个子了,这是徐斯的第一反应。虽然他暑假一直在游泳,但是肌肉没有太多地附着在身上,短裤对他来说还是有点大,被电扇吹着摆了摆,背上也有点瘦,随着张泯的动作甚至能看到他一对翩翩的蝴蝶骨。


张泯把衣服揉成一团,用还是干的地方擦了擦自己的身体,然后拿着它转过身来,问:“那这件衣服咋办呢?”


一片白白的胸膛,徐斯没应声,他盯着看了几眼才意识到张泯正在问他问题,他慌乱了一下,说:“扔了吧。”张泯嘟囔一下,说这衣服穿着还挺舒服的,但是都被他给弄脏了。


徐斯说没事,这个牌子的衣服他还有,你去我衣柜里再拿一件。


张泯拿着毛巾擦了擦小腹,在卫生间大声地回应说:“好嘞哥哥!”


徐斯看着地上的一片,有些可乐也溅了出来,不赶紧清理的话,到时候地板就黏黏的了。但是徐斯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有些燥热,当他想要把可乐瓶拿起来的时候,却又不慎把它弄翻了。


“操。”


徐斯感到一阵烦闷,早知道就开空调了。


“下周就要开学了,唉,真烦!”张泯去翻衣柜的时候还在重复抱怨,徐斯拿着湿巾纸把地面都清理干净了,他不放心,又拿着纸巾把地擦干了,拿手上去摸摸黏不黏,嘴里也回应着:


“小泯啊,你快点长大吧。”


夏末秋初,天气还是热得很,徐斯刚来的时候还不习惯,说成都怎么会这么热。张泯妈妈带着他俩购物,说别看现在热,马上就要降温啦,冬天很快就到了。张泯对着镜子扭来扭去,他妈用手拍了下他的背,让他别动,往他俩脑袋上都扣了顶一模一样的帽子。


“这帽子不错,你俩冬天上学可以戴着。”


转眼间就九月底了,徐斯对运动会不太在意,体委说班里每个男生都要报名,看着徐斯个高,那就报跳远和跳高吧。


也就蹦跶几下,等广播里播报他的项目的时候,徐斯才拿了瓶水下楼。张泯报了长跑,等徐斯比完了,就轮到张泯上场,张泯穿着和他一个颜色的短袖校服,前胸和后背还别着标志签。


张泯看到他就举着胳膊朝他挥手,生怕别人不知道徐斯是他哥,因为他也是参赛的,可以留在场内,徐斯索性拿着水瓶等张泯比完,他想说你别挥手那么大劲啊,省着点力气。


张泯还真的没浪费这报名名额,不仅跑了第一,还套了最后一个人一圈。徐斯在终点等他,张泯跑到终点线真的没了力气,整个人气喘吁吁地倒在他哥哥怀里。徐斯不喜欢流汗,但还是扶着张泯的胳膊,让他站好,站起来走一会。


“不要啊,我好累,我想躺下来。”


徐斯想说那你干嘛这么拼呢,不就是个运动会吗?但他不想扫张泯的兴,任由他耍赖一会儿,借力靠在他怀里,徐斯觉得自己也能感受到张泯“怦怦”的心跳声。


好快啊。


徐斯不让他靠着了,说什么也要拉着他走一会儿。一旁的体育老师也看了过来,以为张泯怎么了,把徐斯当作了他的同学,挥着手里的小旗子说:“咋啦?走起来走起来,实在不舒服赶紧去那边的医务室。”


张泯喝了一点水,觉得嘴里的血腥味下去了点,跟着徐斯回教室。教室门口已经有好几个同学,一个好事的同学和他说,刚才有好几个女同学过来打听你是不是这个班的呢。


徐斯嘴巴抿成了一条线,张泯还靠在他身上,摆了摆手说:“啊?别找我啊,别找我。”


张泯指了指自己的座位,徐斯扶他过去坐着。班上还有同学在比赛,整个班里空荡荡的,徐斯本来想要坐在他边上,张泯却说不行,让他坐在自己前面同学的椅子上。


张泯回想了下刚才同学的打趣,问:“哥你有女朋友吗?”


徐斯盯着还在喘气的张泯,一板一眼地说:“没有。”


张泯这个时候才觉得好热,拽着领口给自己扇风,说:“他们都说高小琪是我女朋友,因为我俩小学就是同桌,现在还是同桌。”


徐斯体温本来就偏低,他一点也不觉得热,声音冷冷的,说:“哦,你早恋啊。”


张泯摇摇头:“没有啊,我没有早恋。”


徐斯看了一眼手表,说自己要回去做题了,张泯却又拽着他的胳膊不让他走,把自己滚烫的脸贴到他的小臂上。徐斯身上总是凉凉的,张泯觉得舒服,拿脸捂热了,说:“哥你再陪我一会啊,我一个人好无聊的。”


徐斯最后还是留在了初一的教室。


张泯又闭着眼睛说,哥我想喝可乐。


徐斯拒绝了。

 

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8)